停业整顿!湖北一景区公布处理结果!

近日,襄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A级旅游景点价格进行排查的消息,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留言区很多网友吐槽,在唐城景区内吃饭价格过高,周边停车收费也偏高。

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9月11日,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唐城景区均作出回复,并公布相应处理结果。

热点回应1

定价偏高的热干面要降价了

9月11日上午,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唐城景区商管公司到景区开展调查后,发现热干面价格过高的问题确实存在。

据了解,该商户所售热干面过去在景区的定价为8元,今年春节以后其擅自将价格调整为15元,未按合同约定向景区商管部门报备价格。

考虑到面条属市场调节价品种,市场监管部门现阶段对其直接处罚缺乏法律依据,襄城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商管公司以商家违背合同要约为事实,对其处罚并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毕后将价格恢复至调价前水平。

此外,唐城景区还将对该商户和相关监管人员进行处罚。在其出具的红头文件上,记者看到,唐城景区按照《景区商户管理条例》对涉事商户处以一万元的罚款,并停业整顿,同时,对景区相关的监管人员处以记大过处分。

热点回应2

商户定价过高 取消入驻资格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你不让商户涨价首先你租金就要收的合理!你不能一边收着2倍租金,一边让商家原价销售啊。”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唐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景区并不主要靠收取租金这一块来盈利,唐城景区内商铺摊点的租金相比于市区的一些商圈还要低。

据悉,唐城景区对商铺的收费内容主要为租金、水电和物业管理费。

唐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景区内的商铺租金根据地段和铺面大小有所不同,总体上为每个月3000到5000元不等。此外,景区内商铺水电费的收费标准均与市面一致,实报实销,物业管理费每个月每个商户平均100多元钱。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唐城景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向景区各商户下发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提醒函,要求其认真学习价格政策,并实行价格公示制度,严禁低标高结、哄抬价格等价格欺诈行为的发生。同时,还要求唐城商管公司按照不过度高于市场价的标准重新审核商户的经营价格。

此外,对扰乱唐城景区价格秩序的商户建议商管公司进行公开曝光,对价格过高且影响唐城景区形象的商户取消其入驻资格。

热点回应3

正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关于景区周边停车收费贵的问题,记者咨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后了解到,唐城赢业停车场收费价格为市场调节价,不在政府定价的范畴。

为了解决停车贵的问题,发改部门目前已经对唐城景区附近的习家池和习家池南两个停车场进行了现场勘探,接下来将按照定调价的程序,拟定首年度的试行停车收费价格。

据悉,届时将有242个较为实惠的停车位对外开放。

唐城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唐人街有约400个车位是免费向外界开放的,景区也有计划在其范围内规划更多的停车位供给游客停车,缓解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

针对“有免费停车位却被禁止驶入”的问题,景区表示,唐人街车位停满后会放禁入牌,以免造成景区内交通拥堵,但因该街区有多个出入口,有些车辆从别的出口驶出而空出了停车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由于景区管理沟通不及时,以后一定会加强管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