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产业发展 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实现全面脱贫

云上荆州报道: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位于洈水河边,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荆州市委办公室、荆州市烟草专卖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这里,通过荆州市慈善总会,源源不断为城址山村“输血”,着眼产业扶贫,增强村集体“造血”能力,帮助城址山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56岁的胡成宜是城址山村村民,每天早上,她都会将自己的房子打扫干净,这对身患残疾的她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身体残疾,她无法参加强度过大的劳动。因病致贫是插花贫困地区的普遍现象。作为省级贫困村,松滋市城址山村有近40户因病致贫家庭,胡成宜就是其中一户。2015年,荆州市委办公室、荆州市烟草专卖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到来,让胡成宜的生活出现了转机。工作队免费为胡成宜提供鸡苗,让胡成宜在自家的庭院里养鸡。

扶贫工作队以12.5元一只的价格购买鸡苗,然后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并给他们提供免费饲料。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贫困户的每只鸡以70元一斤的价格售出,每售出一只鸡,还能获得六元的补贴。

扶贫工作队还积极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在工作队的安排下,胡成宜的老公前往浙江务工,一家人经过四年的努力终于攒到了钱,今年盖起了新房子,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幸福。

5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组通过荆州市慈善总会的平台,为村里投入项目资金1100万元,帮扶资金210万元。2015年至今,城址山村共发展蔬菜种植面积600亩,林果种植面积300亩,优质稻种植面积1500亩,水产养殖200亩,人均年收入达1.4万元。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充分尊重群众意愿,2019年城址山村实现了全面脱贫。城址山村也从省级贫困村蜕变成为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记者:陈理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