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9月下旬天气:预计多为阴雨天气

云上荆州报道: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22日前后,由于太阳直射赤道,昼夜均等气温逐渐下降,雨水也将随着变多,明后两天降水将逐步停止,进入短暂的一个“休息区”。

“一场秋雨一场寒”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多地正处于秋高气爽的好时光,受北方的冷空气南下,荆州市大部分地区近日降雨频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9月下旬荆州市还是一个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

据了解,今年秋分时节的气温与往年相比会有所下降,人们的体表温度感到阵阵凉意,不少市民在出门时也换上了久未的秋装。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赵卓勋表示,明后天,荆州市降水有所间隙,气温有一个回升,升到26到27度附近,25~26日,荆州市又将引来一次降水过程。

秋季,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应自然界阴阳的变化,宜早睡早起。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就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因此,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还要注意忌口不要暴饮暴食,可以多吃如芝麻、核桃、糯米等清润、温润的食物。

(记者:王成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