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民,双节将至,荆州高速、景区出行指南请查收!

明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又恰逢中秋佳节,很多人都会回家探亲,或出门游玩,那么如何确保假期出行安全畅通?哪些地段容易拥堵呢?

上午9点半,记者从省高警荆州大队视频监控室了解到,沪渝高速荆州至潜江段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多,但整体通行状况良好。

省高警荆州大队办公室主任杜勇介绍,预计从9月30号下午就会出现出行的高峰,主要的方向是从武汉往宜昌方向,由东往西的车流,这个高峰可能会持续到1号和2号。

根据以往经验,出行高峰时段,主要拥堵点将集中在沪渝高速二广互通段、沙公高速互通段和潜江服务区路段。为此,民警也加强了保畅措施。高警荆州大队全员停休,上路保安全保畅通。节假日期间增加到6台巡逻车,并在潜江收费站和沙市收费站增设了事故快处点,方便事故处理。

在二广高速荆州段,车流量较往常也有所增加,各收费站出入口处的车辆已经陆续排起了队,预计明天上午将迎来车流高峰。

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说,从今天早上开始,二广高速荆州段的车流量已经有所增加,特别是荆州中收费站的入口,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排队领卡的情况。预计到明天早上9点钟开始将迎来车流的井喷,届时桥北收费站和高速公路主线接入口的地方,包括荆州中收费站可能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拥堵,车流缓行的情况。

10月1日至8日,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和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开堵点。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事故,一定要沉着应对。

十一出行很多车辆都是长途奔袭,提醒各位车主,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防止病车上路。切记不要在高速上随意停车,以免出现追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和游客朋友会选择前往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荆州园博园和方特等景区游玩,届时可能引起附近交通通行缓慢。

为了保畅通,国庆期间,一大队的民警也将全员坚守岗位,在重点路段值守,疏导交通,维护道路秩序。提醒市民朋友在国庆出游的时候,尽量绿色出行,如果驾车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的指挥,不要违反规定停车。

(记者:孙煜瑶、郭佩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