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岑河镇:陈龙村“非遗一条街”工匠作品在农民丰收节参展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沙市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岑河镇木垸村盛大开幕,岑河镇陈龙村竹器产品、剪纸、泥塑等19项“非遗一条街”作品参展,各乡镇民间艺术家汇聚一堂,与陈龙村老手艺人们深入互动交流,同时吸引大批游客驻足参观,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在此次陈龙村参展的19项作品中,竹器产品自然是重头戏,带来的30余件竹器工艺品中,不仅有穿花果篮、儿童小背篓、高脚果篮等招牌产品,还有荷叶边果篮、四方小圆篮等新产品加入。所有的产品做工精细,实用性与观赏性兼顾,深受游客追捧,摆上展台不到一小时,便抢购一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陈龙村唐家湾民间剪纸传承人黄祥鑫老人今年已82岁高龄,自幼便自学剪纸手艺,取百家之所长,将书法融入剪纸,以荆楚民风民俗、屈原文化、岑参文化为主题,创作了几百幅作品。活动当天,黄老兴致盎然,当场创作了十余副剪纸作品送给来访的游客。

今年,陈龙村积极开展非遗文化工作,计划在陈龙村第九村民小组打造“非遗一条街”,从本村乡村旅游和工匠产业实际出发,以本次参展的19项作品为主要元素,将传统文化与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实现文化长廊与经济长廊双向发展。

(记者:陈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