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援荆医疗队深情 美好祝福送“战友”

云上荆州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急的时刻,广东医疗队从千里之外赶到荆州,支援荆州一医、松滋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抗疫,这份恩情全荆州640万人民都会永远铭记,目前荆州一医等医疗机构的工作已经恢复正常,在中秋国庆双节这个团圆欢聚的时刻,荆州医务人员特别怀念广东医疗队队员,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在疫情期间,荆州一医副院长、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谭小平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程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对于广东医疗队,他记忆非常深刻。

荆州一医副院长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谭小平说:来自广东医疗队南方医科大学感染科的候金林主任一到医院就到会诊中心和我们交流合作,然后中午就赶到洪湖,一战斗就是七八十天,直到战斗结束回去,还有来自广东省卫健康委彭刚艺处长,非常严谨务实,党性很强 。这样一个学者和干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夏瑞是荆州一医麻醉科主任,疫情期间,他和广东医疗队队员一起参与了对新冠病人的救治工作,对于广东医疗队队员,他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荆州一医麻醉科主任夏瑞:我记得广东粤北医院ICU刘易林主任,他当时是队长,提出了要建仓,查看重症病人,对环境、隔离提出意见,让我们每天查房,每个病人都查房两次。

夏瑞说还有广东省人民医院ICU副主任黄道政后来负责整个病区的治疗工作,直到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他们才离开病区,目前,荆州一医的就诊秩序早已恢复,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医院在手术流程方面也特别严谨。

荆州一医麻醉科主任夏瑞:我们按照国家的指南标准,首先要进行核酸排查、核酸抗体、CT检查、血常规以后我们才进行择期手术,比如有急诊手术的我们有预案,做好防护,既要病人得到救治,也要防止感染。

疫情期间,对于重症医学科的护士也是一个大考,荆州一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曾莉带领团队奋战在抗疫一线,随着广东医疗队的到来,他们的工作压力减轻了不少。

荆州一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曾莉:我对罗美文等几位护士长印象非常深刻,他们一来就投入了救治工作,他们工作中雷厉风行,非常专业,对每位病人倾尽全力,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受益匪浅的。

还有在松滋市人民医院,这里也曾经是广东医疗队队员奋战过地方。

松滋市人民医院ICU主任杨文:和广东医疗队的战友们并肩作战近1个月,他们的无畏、专业、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我仍然清晰地记得为了我们的重症患者的救治,袁小玲队长竭尽全力打通转诊绿色通道,周红梅主任深夜紧急会诊,陈以明、王艳丽、董伟彪等医生积极请婴进入隔离病房,夏燕华、娄就为患者望闻问切,亲自熬煮中药,王仁坤、熊彩霞等护理老师们为患者精心治疗。

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历历在目,2月11号广东医疗队驰援荆州一医,随后,2月21号继续增援四十多名医务人员,广东医疗队共派出90多名医务工作者与荆州一医的工作人员一道抗击疫情,我们也再次向这些曾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致敬,送上对他们的祝福。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