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我在岗丨他们坚守一线,让我们安心过节……

云上荆州报道:国庆中秋双节来临,是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节日,八天长假,对于辛苦大半年的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团聚和娱乐的好时机。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广大市民的安心、放心过节提供着最大的便利。

国庆、中秋长假来临之际,荆州市公安机关以部署开展的“秋风行动”为载体,启动一级勤务,实行一级研判、一级巡防、一级响应,扎实做好“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荆州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维护旅客进出火车站的安全。

文旅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重点旅游景区拉网式安全检查,压实旅游、景区等部门主体责任,为来荆游客提供最安全服务保障。在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8点到21点,方特出入园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应对突发状况。

在沙隆达广场、人信汇等商超,人流聚集地,民警24小时值守,巡逻防控,严防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根据“一级巡防”机制,日均投入警力2300人,构建社会面“大巡逻、大守护、大防控”体系,重点加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标志性建筑、繁华商业区、集贸市场、“一场三站”、大型活动现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管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