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城区部分工地无降尘措施被多次通报 整改不力将追责问责

云上荆州报道:每周,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都会对市区一些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对一些未按照要求实施无降尘措施予以通报。通报涉及到的问题,有的及时进行了整改,可有的多次通报依然没有整改到位,今天上午(10月21日,记者和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的工作人员一起对部分多次通报未整改的工地再次探访,情况怎么样?

在位于沙市区江汉北路与复兴大道旁边的一个建筑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正在运输沙土,扬起阵阵灰尘,一旁的区域堆放有沙土砂石等材料,均未覆盖防尘网。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曾多次通报相关责任单位,但一直未整改到位。

而位于纪南文旅区的一个施工工地上,同样也是砂石等材料未按要求覆盖防尘网。这个工地督促整改的责任单位为纪南文旅区管委会,从7月份至今通报了5次。此外,在纪南文旅区高阳大道(太平洋建设)堆场,记者看到部分建筑材料有防尘网覆盖,但是依旧不达标,这里督促整改的责任单位为纪南文旅区管委会,从7月份至今通报了10次。

此外,文旅区管委会辖区的高阳大道(曲池东院)裸土未覆盖,8月至今通报了6次。那什么样的工地在防止降尘方面做的比较好呢?在明珠大道上的“市民之家”建设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进出口处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在作业,走入工地内,还有几个环保除尘雾炮机也同时在作业,工地内以及塔吊上的喷淋正在喷洒,车辆出工地时还要进行整车清洗。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工地所做的除尘措施比较规范,其他工地可以以此为标准进行改进,《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明确要求“实施土方、基础施工、拆除、爆破、机械剔凿作业、材料切割以及装卸、搬移物料等易产生扬尘的作业时,采取持续加压喷淋或者其他措施抑制扬尘产生”,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考核巡查和曝光力度,全力督促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坚决遏制扬尘污染问题发生,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