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刚来!有人被骗近20万,警方提醒…

近日,“双11”掀起热潮,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始预售,但与此同时,网络购物诈骗活动也开始爆发。

据云南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消息,云南罗女士网购一件200元的衣服时,却陷入“退款理赔”骗局,被诈骗了近20万元!

“商家”主动要退款?她被骗近20万元!近日,罗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声称:罗女士在淘宝上买的衣服质量有问题,并称在她家买衣服的客户都要退赔200元。在加对方QQ好友后,“客服”退了500元给罗女士,后称“打多了”,要求罗女士把300元钱退回去。罗女士退回300元时,对方系统总是出错。“客服”以账户冻结为由,诱导罗女士在58同城、微博、美团等APP中多次贷款、转账。最终在朋友的劝说下,罗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共被骗走19.78万余元,随后其向警方报案。

“双11”退款骗局频发,多地警方紧急提醒!其实,罗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双11”前后,骗子冒充各个电商平台客服,谎称退款继而实施诈骗的案件多有发生。

据江苏太仓公安消息,10月28日、29日和11月1日太仓发生3起冒充某电商平台客服,实施“购物退款”类的诈骗,其中一受害者卡里2.7万余元被转走。

同样,实施诈骗的人群也被严厉打击!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5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均为00后,以淘宝客服退款等理由在家打电话对被害人实施诈骗,日收入可达五百到一千元,总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 3人已被刑事拘留。

针对“双11”骗局,多地警方发布提醒,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网购后都会如期收到商品,客服不会主动提出退款要求。一旦网购后收到客服发来的退款要求,无论对方出于何种理由,都要高度警惕,因为这很可能就是一个骗局。遇到这种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在正规官方平台进行咨询确认,不要轻信“客服”打来的陌生电话。

提高警惕,小心骗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