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荆州市十大法治人物”推选活动候选人丨陈平:用工匠之心铸就法治之盾

云上荆州报道:身为一名法制民警,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陈平的工作中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惊心动魄,他的武器就是法律。他用法律知识攻难关,用法律思维判是非,用法律逻辑断公平。他用内敛沉稳的行事风格、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精湛超前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磨炼的“工匠精神”,铸就“法治之盾”。

今年46岁的陈平从警以来,一直战斗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如今他是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负责分局各类案件的审核、把关和定向。2019年,钟祥市胡集镇男子鄢某因多起寻衅滋事被抓,陈平负责该案,究竟鄢某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涉黑?陈平引导办案人员展开侦查。

经查证,鄢某从2005年就开始控制非法组织,长期盘踞在钟祥市胡集镇为非作歹,2013年接手经营胡集客运站后,为强行向过路客车收取管理费,纠集人员拦截过路客车,威胁殴打司乘人员。2015年与合法经营的文炳汽运公司恶意竞争,殴打滋扰司机。

最终,鄢某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2019年以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共审核各类刑事、行政案件近1500件,没有一件行政案件处理决定被复议撤销或败诉,没有一件刑事案件被判决无罪。

心里一定要有一杆称,要有公平正义之心,把群众放在心中,坚决打击罪犯,陈平说道。

(记者:沈秋 唐正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