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中小学师生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选手深情话抗疫

11月27日下午,由荆州市教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新闻网承办,湖北银行冠名的“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荆州市中小学师生演讲大赛决赛,在荆州广电一楼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出的22位选手,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比拼,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手刘奕含、吴桐雨获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左克娟、张贵霞获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仪表形象和演讲效果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六位专业的评委分别是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新闻系副教授、博士喻频莲,沙市中学副校长徐善慧,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荆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江洪,沙市中学语文教师许丽莎,荆州区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冯大海和全国十佳金牌主播、主任播音员朱玉娟。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选手们的表现都极具情感张力,大家分别从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自身感受进行演讲。其中学生组的吴桐雨,妈妈是一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与疫情做斗争。吴桐雨从家人的角度进行讲述,极具真情实感,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而教师组张贵霞的演讲也声情并茂,令人动容。此外,刘奕含、朱业文等选手们的精彩表演,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喻频莲表示,此次疫情,大家都是亲历者,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让人感动。评委徐善慧认为,尽管比赛的分数有高低,但是大家的故事都一样的感人、优秀和出彩,为所有选手点赞。

据了解,本次演讲大赛自今年5月全面启动,得到了全市各地各校的积极响应,广大中小学师生踊跃参加。活动的举办,旨在生动展示全市教育系统和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奋斗历程,宣传学习新时代抗疫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勇于担当历史重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作为、乐于奉献,推进立德树人工程。

附:比赛成绩

学生组

一等奖:刘奕含  沙市五中、吴桐雨  荆州实验小学

二等奖:李陈子和  荆州实验小学、蔡盈崟    沙市二中

付晨昀   (原)荆州四机学校报送 现就读于荆州实验中学

王静好    石首市实验小学、赵子毅    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

三等奖:唐小娟   (原)公安县斗湖堤小学报送 现就读于公安县夹竹园中学

杨欣逸    沙市六中、胡鼎鼎    监利市玉沙小学

张若久    监利市玉沙小学、赵梦希    沙市五中

罗铝佳    公安县实验小学

教师组

一等奖:左克娟    江陵县教育局教研室、张贵霞    石首市实验小学

二等奖:朱业文    公安县实验小学、王晓霜    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

周璇      公安县孱陵小学

三等奖:皮灿      监利市职教中心、刘婉      沙市红星路小学、韩珊      

松滋市老城镇老城小学、艾亮      监利市职教中心

(记者 肖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