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荆州好人丨代文刚:不辱使命 继续前行

云上荆州报道:2020年9月8号,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回到荆州后,他又立即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早上8点,记者在东门见到了正在执勤的代文刚,您看这辆三轮车违规载入,代文刚予以劝导。

他说从北京领奖回来之后就投入了正常的工作之中,到辖区内的各条道路进行执勤、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是他每天都会做的工作。9月8号,代文刚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与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疫情之初,代文刚和同事们在小北门高速出口卡点执勤,主要开展体温测量、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每日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 

全面管控后,代文刚具体负责荆沙大道卡点,因为紧邻两湖市场,他和同事们日均检查车辆2000余辆,劝返管控车辆1160余辆,查处违反疫情管控规定行驶的车辆600多台次除了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的指令,还承担着中心城区三个区级防疫指挥部的协调任务,反馈各部门信息供防疫指挥部参考,研判发放战疫情、保民生各类车辆通行证500多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交管之力。此外,一大队还组建了青年突击队,人工搬运防疫物资近10吨,为防疫运输车辆和群众提供交通引导、救急帮助140多次。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广东海南医疗队驰援荆州,那段时间正是荆州风雪交加之期,不论医疗队何时到达何时出发,代文刚总是带队第一个在现场值守为援荆医疗队开展交通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 

当医疗队胜利返程时,代文刚又带队强化安保和礼遇措施,向广东海南医疗队致以最高礼遇。代文刚的妻子也是一名公安民警,夫妻二人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儿子面临高考,每天一个人在家里,由于没时间照顾,孩子时常吃泡面。 

接下来,代文刚将带着荣誉继续努力,发扬抗疫精神,为荆州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而奋斗。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