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追踪丨夜经济 让荆州越夜越美丽

云上荆州报道:夜经济繁荣是城市繁华的表现。特别是疫情以来,夜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助推荆州经济复苏的有效途径。今年年初的荆州两会上,民盟荆州市委员会提出提案《大力发展荆州城市夜经济的建议》中,从扶持政策、打造夜经济品牌、突出夜经济特色等方面,为荆州市夜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开始利用晚间走出家门去购物、休闲和娱乐等,从中感受城市的文化和活力。夜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市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部部长舒闻铭说:“我们到很多地方去调研,其中很多和荆州同级别的地市,他们都很重视夜经济发展,同时我们也做了很多游客的民意调查,我们感觉夜经济对荆州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和帮助作用。”

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在提案《大力发展荆州城市夜经济的建议》中提出,当前荆州的夜经济已初步形成气候,但是仍然存在缺少规划引导,内容单一、缺乏本土特色以及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荆州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 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作以及制定一系列扶持政策,让荆州的夜经济从过去单一的宵夜经济逐步向游、购、娱多元化发展。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华圣说:“我们着力打造了夜经济示范街区,目前已建成荆州区长生街,沙市区大寨巷、白云桥夜市城等多条特色饮食街区和老字号品牌。我们筹办美食节,扩大“荆州味道”影响力。编辑出版《楚味荆州》,打造荆州美食地图,通过一系列举措助推荆州饮食文化繁荣和荆州旅游经济发展。”

为了擦亮文化旅游品牌,荆州市商务局与文旅部门联合开展了魅力夜游系列活动。同时优化夜景灯光工程,对荆州市“一城三区”共 48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进行了规划指导。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华圣说:“举办了东门灯光秀;荆州园博园举办避暑纳凉活动;荆州海洋世界水上公园延长体验时间;荆州方特开放夜场,助力古城夜游。我们也放宽夜间特定时段摆卖管制,“夜市经济”也逐渐火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对荆州经济疫后重整起到了助推作用。 ”

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结合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通过组织美食节等活动;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和品牌餐饮企业适时延长夜晚营业时间,激发夜经济发展活力。同时,编制夜经济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促进夜经济发展。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