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启动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 维护困难群众权益

记者昨从市司法局获悉,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疫后重振,法律援助在行动”为主题的第15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本月正式启动。在3个月的活动周期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六大活动”,为农民工和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六大活动”具体为:“春”字号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助力民营企业疫后重振”专项活动、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三个专项活动,以及“‘春’字号行动优化创新”系列活动。

各地司法局将组织人员深入工业园区、工地、车站等地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为需要办理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事项的群众提供指引。深入企业开展有关政策方针和法律知识宣传,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还将深入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和火车站、汽车站,设立农民工法律宣传咨询点和案件受理点,做好农民工欠薪线索收集、留言咨询解答等工作。各地开展法律援助惠民“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农村,重点摸排低收入农户的法律需求。以城镇贫困人口、低收入家庭和军人军属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解决关系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此外,市司法局还将推出系列优化创新之举。全面取消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证明事项,推行经济困难告知承诺制度。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相关人员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法律援助。探索实行法律援助“云”受理,为行动不便特别是因疫情影响出行困难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申请人打通受理通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