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光”事件第二天,市委书记调研时强调“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

舆论风口中的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此刻正在郑州参加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济源代表团于1月17日在驻地召开会议,推选张战伟为代表团团长。1月18日上午,省人代会开幕。同日下午,张战伟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

在此之前,1月16日周六晚,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以“济源市尚娟”的身份,在网上公开举报张战伟在机关餐厅就餐时当着众人打了丈夫耳光。

此事随即引起舆论关注。1月18日,河南省纪委对媒体称,此前已有人反映该问题。1月19日,河南当地媒体大河网报道,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新华网、央视网也相继发声,在强调对此事要进行调查的同时,还批判了官员“耍官威、搞特权”的现象。

据举报信的描述,事情发生在2020年11月11日早晨。7时45分许,张战伟走进餐厅后,翟伟栋欠身向其点头致意。之后,张战伟大声问:“你是谁啊?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翟伟栋解释后,张战伟又质问:“你是副市长吗?你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市领导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翟伟栋小跑至张战伟身旁,想继续解释时,张战伟突然打了他一记耳光。

根据《济源日报》的报道,“打耳光”当日,即2020年11月11日,济源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参加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济源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到会指导,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娟在举报信中称,事情发生第二天,张战伟去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进行调研,并在会上对掌掴翟伟栋一事进行辩解,还称“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那时,翟伟栋已请假在家,并未出席。

张战伟确在那一天去调研了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工作。据《济源日报》,张战伟在调研时强调,“做政治上合格的党组织,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

尚娟还称,被打耳光后,翟伟栋身心均受到伤害,还住进医院。出院后,他一边做康复治疗,一边带病上班,但工作上备受孤立,纪委也常要求他配合调查。

济源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2020年11月9日至2021年1月4日,翟伟栋有一段活动空白期。

2020年11月9日,翟伟栋出席了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该会议由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之后,翟伟栋再次公开出现是在今年1月4日的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上。

1月9日,翟伟栋再次出席了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这也是他最近一次出现在市政府官网的报道里。

1月18日上午10时许,翟伟栋向媒体回应,自己正在开会,目前确实在做一些康复治疗。

《河南日报》报道,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函复河南省,同意济源市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这是全国首个全域产城融合示范区,对同类中小城市探索在全域推进产城融合和城乡一体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品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济源现任市委书记和市长在2017年前后到任,他们也分别兼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且在公开报道中,示范区的职务名称一般在前,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2016年8月,张战伟任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他于1963年10月出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之前主要是在省纪委系统任职。

在2016年宣布人事调整的领导干部大会上,张战伟被评价为“理论政策水平高,驾驭全局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领导阅历丰富,作风务实扎实,为人谦和睿智,自身要求严格,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发展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市长石迎军于2017年12月任济源市委副书记,2018年1月任济源市政府市长。他出生于1970年2月,先后在许昌、郑州、三门峡任职。

举报信所称被市委书记掌掴的翟伟栋,除任济源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外,还兼任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翟伟栋于1971年1月出生,为济源本地人,其仕途也从未离开过济源。2015年1月至2016年11月,其任济源市委副秘书长,济源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11月任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其简历显示,在张战伟任济源市委书记后,翟伟栋还担任过一段时间市委副秘书长,后才转任市政府秘书长。

举报信里反映的“打耳光“事件发生后,在《济源日报》的报道中,市委书记张战伟的活动如常,调研、会见、主持会议、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等。

但关于张战伟的举报也在进行。除被市政府秘书长妻子举报打耳光外,市检察院一名干警也发帖《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违法提拔涉嫌犯罪人动用公权强行逼罪》。

举报者在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说:“我一直在举报,刚好遇上尚娟的举报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