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供的口罩,够每个美国人分127只

在1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万。1月19日晚,美国华盛顿专门举行了悼念活动。我们也注意到拜登总统在就职演说中表示,美国正进入疫情最黑暗、最致命的时期,需要所有力量来度过这个黑暗的冬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图片

华春莹:我们也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我想对在这次疫情中不幸被夺去生命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

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正如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的那样,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携手各方一道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我们也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统计,从去年3月1日到今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向美方提供口罩420多亿只,外科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约5066万副,无创呼吸机15648台,有创呼吸机257台。另外,中国国内有关省市、友好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只有当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战胜了疫情,人类才算真正地、彻底地战胜了疫情。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继续为美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