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湖北两会 | 住荆省政协委员为荆州转型赶超建言献策

云上荆州报道:政协湖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28位来自荆州的省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推动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王飞在提案中写道,当前,荆州机场即将通航,浩吉铁路、荆荆高铁、江汉平原铁路和已经通车的汉宜铁路将构成荆州“两纵两横”的铁路骨干网;市域“二环三横六纵”高速公路网正在形成,“一港十区”建设步伐加快,荆州交通区位优势凸显,已经具备设立综合保税区的基本条件。为此,他提出了《关于大力支持荆州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王飞:我们的港口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包括各方面的氛围,都符合建保税区的要求,也是我们荆州目前最明显的优势。而且这也为我们荆州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也是荆州人民翘首以盼的。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荆州将形成更加快速、便捷的航空交通圈、高铁交通圈和高速路网交通圈,对构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物流体系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马林武提出了《关于支持荆州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马林武:发挥长江与浩吉铁路、焦柳铁路“双十字交叉”的通道优势,建设车阳河疏港铁路和木沉渊铁矿石交易中心等项目,打造长江最大运量铁水双向联运体系。

“十三五”期间,荆沙铁路发挥作为国家铁路焦柳线至长江黄金水道重要联络线的网络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政协委员文玉莲提出《关于加大荆沙地方铁路技改支持力度,改善铁路行车安全环境的建议》,呼吁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及项目倾斜力度,进一步改善铁路行车安全环境。

省政协委员文玉莲:我们就希望省级层面能够做好顶层的协调机制,保证(荆沙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为荆州地方发展助力。

省政协委员,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秀容,提出了《关于后疫情时代稳定和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建议》和《多措并举,打造湖北食品名片》的建议。特别是她结合自己所处行业,收集疫情后企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关注焦点放在了农民工就业创业方面,提出了不少操作性强的建议及意见。

省政协委员胡秀容:疫情之后实体经济、就业问题,要有很好的举措,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包括大家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就业都不能满足的话,怎么能体现高品质的生活?这个时候我们的国家,包括湖北省就要拿出真正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些措施。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参与武汉铁路综合枢纽和武贵高铁通道谋划。来自监利的省政协委员郭亚菊提交了《关于支持武贵高铁通道仙洪监铁路加快启动的提案》,她认为,应该抓住当前铁路建设机遇,加快启动仙洪监铁路建设工作,以此带动荆州地方经济发展。

省政协委员郭亚菊:我们请求省政府支持仙洪监铁路纳入两省两市“十四五”规划,参与武汉铁路综合枢纽和武贵高铁通道谋划的争取工作,加快启动仙洪监铁路建设工作。

(记者:胡威虎、胡嫚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