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每天要写多项家庭作业,背后故事暖哭……

近日,甘肃定西一位儿媳

80岁的公公布置庭作业

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作业的内容包括

抄写儿童读物、字典

做简单的算术题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

预防老人出现脑梗后遗症

↓↓↓

预防脑梗后遗症

儿媳给公公布置作业

2019年9月,80岁的王振国不慎摔倒导致脑梗。手术后,他慢慢记不清事情,“忘性大得很”。医生嘱咐王振国的家人,老人除了要按时吃药,还要进行语言思维功能和机体功能的锻炼,家人都很担心老人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

图片

当时,老人的儿子早出晚归在市场干活,孙女一边上班,一边忙考试,照顾老人的任务就落在了儿媳张海梅的身上,在甘肃兰州当月嫂的她经常要赶回家照顾公公。

2020年6月,张海梅因为工作调动要到北京做培训,这一去就要半年多,公公的康复问题让她很是惦记。老人平时既不下棋也不打牌,张海梅担心他一个人太孤单,就想了个办法,通过布置作业让老人多动脑。临行前,她对公公说:“你每天完成作业,我回来会检查的。 ” 

图片

儿媳妇离家前布置的作业,王振国记在了心里,每天遛弯回来就坐在书桌前,写数字,抄字典,一天也没落下。张海梅让他每天写一页纸,但王振国往往写到四五页才罢休。他的孙女说,有时做完饭端上桌,老人还是坚持写完手上的作业。

老人最开始写数字时,只能写到100左右,到后来最多能写到1400多,还能抄写一些文章。

图片

儿媳认真批改作业

奖励公公“三好学生”奖状

今年1月21日,张海梅刚从北京回到家,王振国就捧着一大摞作业,让儿媳妇检查。张海梅回忆,当时一叠作业都用夹子夹好了,纸张码放得很整齐,老人像孩子一样的举动让她很心酸:“感觉爸爸的身体确实差多了,我们应该陪在身边尽孝。”

图片

张海梅仔细检查了公公的作业,还打了分数,做了批注。在家的几天,她还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出了一些简单的“加减乘除”算式,给日常作业增加难度。 

对于儿媳布置的作业,王振国很愿意坚持下去,他说这对自己有很大好处:“以后得了痴呆病就麻烦了,给家里增加负担。”

图片

前不久,张海梅把公公交作业的事,拍成短视频发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有网友出主意,把老人评为 “三好学生”。张海梅为了让老人开心,就写了奖状给王振国,她说:“有网友问你爸读的什么大学啊,我说咱们就写个家里蹲大学吧,我爸开心地说行行行。 ”

图片

过完年,张海梅又要去北京工作了,这次她把给老人布置家庭作业的任务,交给了女儿王倩。王倩说她不仅会每天出题目留作业,还会挤出时间,给爷爷更多的陪伴,“小时候爸妈忙,都是爷爷带我们。现在他老了,就由我们来照顾他,家人之间这种互相关爱是理所应当的。 ”

图片

网友:陪伴是最好的爱

看到这段视频

网友纷纷为儿媳的做法点赞

也有网友表示“看着看着就哭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