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云上荆州报道:2月5号,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强调,要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localae52f0464e0748fbb1fcc3d276928477

何光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光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来之不易的战略性成果。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同级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刻认识和挖掘各类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何光中强调,要聚力环境改善,推进荆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对受到不实检举控告、诬告陷害、错告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何光中强调,要锤炼坚强党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政治历练,把好思想引领“方向盘”,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经常打扫庭院,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市县乡村将进行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围绕发展选干部,突出实绩用干部,把干事创业的人用起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向斌、刘辉、张远梅、李水彬、刘辉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会。

在全会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代表荆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四个荆州”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荆州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再强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进清廉荆州建设;固本强基提素质,锻造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石首市、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中学、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等5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