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启动校园“护学岗”, 开学首日交通平稳有序

2月28日,全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同时,全面启动“护学岗”积极开展护学活动,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上午7时,天空下起小雨,各大队提前到达辖区各中小学附近路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对学校周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适时实施交通流量分流管理,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护学岗的民警们也提前到岗到位,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严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并向家长、学生发放《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学生及家长遵守交规。

护学工作结束后,各大队分别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参加辖区中小学开学典礼,为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针对学生上学、放学、乘车过程中容易忽视的交通常识,一一进行讲解。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还创新制作了《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MP3音频,发送至沙市区和开发区各中小学,号召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共同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同时,各县市大队也同步在辖区开展了学校周边交通整治及护学行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文明安全出行。在全市交警守护下,开学首日,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体安全有序。

交管部门提醒,开学第一周,路面交通流量将出现明显上升,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接送学生车辆一定要按规定停放车辆,切勿乱停车影响道路通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