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巡江督办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 善始善终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

云上荆州报道: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在乘船巡江、督办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十年禁渔”政治任务,积极解决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就业创业问题,充分发挥长江岸线管理员作用,善始善终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

local4c8c94ec351a43dabcb172b1dc0b8fbb

督办过程中,何光中从市水政码头乘坐渔政船顺流而下行至公安县斗湖堤镇长江航道码头,巡查了长江沙市区、江陵县、公安县江段,眺望一江清流,何光中感叹地说:“长江母亲河这么美,我们一定要尽全力保护好!”。巡航期间,何光中认真听取了长江禁捕工作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local9b5fc35c8e344956939f716eb4421a9a

在贯彻落实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中,何光中心里最牵挂的,就是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创业就业的问题。“补偿政策落实到位没有?”“上岸渔民是否过的习惯?”“就业方面还有哪些困难?”在听取汇报时,他多次详细询问退捕渔民的现况。何光中强调,解决退捕渔民就业问题,是落实长江退捕禁捕工作的重中之重。退捕渔民离水上岸后,改变生活习惯有一个过程,因为技能单一,在就业方面也会存在不少难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关心力度,用系统思维推动退捕渔民分类就业,跟踪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

local0a697b991aba4105b7fb598c51723dc1

随后,何光中沿江巡查长江干堤公安县段,了解公安县近年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埠河镇三八江段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工程,并上门走访埠河镇荆南村六组退捕渔民陈先益。

locald774fe733aac49719f5a6a907bd794f5

在陈先益的家中,何光中关切地询问补偿资金发放、社保安置、转产就业落实情况,嘱咐陈先益遇到困难一定要找党和政府。陈先益说,我们响应号召上岸后,各级领导都十分关心,目前已流转土地经营,对往后的生活很有信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参加督办。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