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日,荆州开展长江大保护活动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上午,共青团荆州市委联合荆州海事局等相关单位组织了近40名志愿者,结合《长江保护法》实施契机,开展了“长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活动,在长江大保护行动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上午10点,30多名志愿者戴上专用手套、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 在沙市海事处三码头江岸开展净滩护江行动,沿着江岸捡拾清理泡沫塑料、饮料瓶等垃圾。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还来到荆州海事局参观了荆州海事局荣誉室、水上搜救指挥中心,与荆州海事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辖区巡航、实地查看荆江沙市段,参加了长江大保护主题签名、长江禁捕宣传等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为长江环境保护尽心献力,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长江江面更清、岸滩更净、城市更美。

长江荆州段里程段全长483公里,岸线长度居全国沿线地市之首,我们每一位市民,尤其是广大团员青年们作为长江大保护的骨干主力军,肩负着守护母亲河的重大责任。开展此次净滩行动,旨在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带动社会公众成为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参与者,为长江大保护、建设美丽荆州贡献力量。

(记者:唐华 陈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