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5名国际生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长江大学推荐的5名国际学生获奖,获奖学生人数在省属院校中并列第一,获奖金额居榜首。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产生,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

经专家评审,2020年全国共有112所高校的575名在华留学生获得此项殊荣。长江大学来自泰国、加纳、马拉维等国的5名学生,因为各方面表现优异,成功获奖。其中,来自坦桑尼亚的硕士研究生SAMWEL SYLVESTER MSIGWA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总计5篇,被SCI收录3篇。
据了解,近5年来,长江大学共有42名国际学生先后荣获该奖项,获奖人数及金额稳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

获奖学生简介:

SAMWEL SYLVESTER MSIGWA,坦桑尼亚籍,长江大学2018级神经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该生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十分有兴趣,且表现出极强的科研能力,在校期间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了5篇论文,受到导师和学院教授们的高度评价。在疫情期间,他亲眼目睹了中国抗疫的全过程,充分认可中国的抗疫成果,认为中国在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为全世界树立了标杆。疫情稳定后,他和自己的老师一起,在大洋洲神经外科学会(Neurosurgical Society of Australasia)期刊上发表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神经学见解》(the neurological insights of the emerging coronaviruses)。SAMWEL说,毫无疑问,他在中国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将对坦桑尼亚的神经科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坦桑尼亚全国仅有7名专业神经科医生,并且将来会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做出努力。 

NDAZIONA CHIDIMBAH MUNTHALI,马拉维籍,长江大学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NDAZIONA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知华、友华来华留学生,是长江大学“丝路”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和来自10多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加入长江大学“战疫”队伍,帮助学校老师一起为留校国际学生开展订餐送饭,物资搬运、分发等服务,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忙碌之余,还多次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发出正能量,向外界传递中国的真实情况,为长大加油,为中国加油,在校内外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并被评为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抗疫先进个人”。

 HANSON OWUSU BOAKYE,加纳籍,长江大学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HANSON当初选择来到中国学习,正是因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基础建设能力最为领先的国家之一,中国人好学的精神也为世人知晓。来到学校后,HANSON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参加学校组织的汉语角,结交中国朋友,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运动会接力项目上取得过好成绩,还代表加纳队获得过学校足球联赛冠军。在校期间,HANSON学习成绩十分优异,生活态度乐观向上,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 

Chuttama Promwachara,泰国籍,长江大学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Chuttama来到长大后,努力学习汉语,尝试融入中华文化,并在长大老师指导下开始学习中国书法,在校期间积极团结各国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在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的考试中获得了287分高分。

AMO TULASI AKUMAH,加纳籍,长江大学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AMO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学习成绩突出,在班上能起到带头作用,该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尤其是体育活动,是一位体育健将,多次在校运动会中长跑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并在学校女排比赛中夺得冠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