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能减半吗?婚房如何加署名?官方回应!

新能源车通行费、停车费有何优惠?

“最近打算入手一辆新能源车代步,不知武汉市对新能源车在通行费和停车费方面有何优惠政策?”近日,一位市民咨询有关新能源车使用方面的政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此及时给予了回复。

针对市民留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回复表示,目前,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暂无通行费用优惠政策,在武汉市内行驶时不受车牌尾号单双号限制,在市政道路路内停车位收费实行1小时(含)内停车免费,超过1小时停车费减半收费;每日21时至次日7时免收停车费。停车费采取先缴后退的模式,支付后可拨打027-88221111人工服务进行退费申请(可多次缴费后一次性申请)。

婚房如何增加署名?离婚后如何处理房产?

近日,武汉市江岸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结合《民法典》的有关内容,联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婚房如何增加署名、离婚后如何处理房产等相关问题为市民进行了解答。

图片

窗口工作人员解答市民关于婚姻不动产疑问

“我婚前购买了一套房屋,能加老婆名字吗,需要缴税吗?”不少来往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前来咨询。武汉市江岸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解答:“婚前购买的房屋可以加配偶的名字,只需登记费不需要另外缴税费。”

图片

窗口工作人员解答市民关于婚姻不动产疑问

还有居民问:“我现在离婚了,房产需要办理分割吗?”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离婚后如果在离婚协议上确认了房屋归属,双方应尽快一起到房屋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离婚(析产)”登记手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