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承诺源自一段方舱故事,武大校长窦贤康今天说出来了!

3月13日,“樱约而至 感恩有你”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欢迎仪式启动。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致欢迎词。在演讲现场,窦校长脱稿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去年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当时和校党委书记一块到方舱医院去看望医护人员,碰到几个非常年轻的护士,因为那时候医疗物资很匮乏,所以脚上带着的防护罩就是普通的塑料袋,我当时问她:小姑娘你们怕不怕?她说刚来的时候还有一点,但是当看到病人的时候,那种责任感让我不再害怕。

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就暗暗下了决心,来年当生活恢复正常的时候,我们让医护人员和家人到武大来看樱花,我们组织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来践行武汉大学的承诺,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身处武汉的百年学府,武汉大学也是抗疫主战场之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以及武汉大学的校友、医务工作者,也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有好几位杰出的医生校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你们以医者仁心,践行使命担当,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最后衷心希望你们在武汉大学校园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珞珈山这段时光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代表武汉大学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