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荆州街头,见义勇为遇险,妻子出现了......

近日

在沙市区金银汇商业城门口

上演了一场见义勇为的争斗

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员工刘鹏和妻子文艳

双双把一名持刀的偷车贼制服了

↓↓↓

视频中被民警控制住的男子就是偷车贼

当天晚上9点左右,刘鹏和妻子文艳在外吃完饭后骑车回家,行至沿江大道荆江宝坻小区侧门时,听见有人喊抓贼。

热心肠的刘鹏看清情况后,立马加速追了上去。偷电动车男子发现情况不妙,便途中弃车逃窜进了金银汇商业城,并钻到旁边的车子底下躲了起来。

图片

刘鹏:他以为我会走, 但我没走,一直在那等他。

眼看刘鹏挡住去路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偷车的男子从车底下钻了出来,亮出了一把刀,让刘鹏不要多管闲事。

图片

作案工具

刘鹏:后来他就拿刀跟我说,你再过来我就一刀捅死你,我当时也没有害怕,只是想着把这个小偷抓住。小偷也开始急了,拿刀不停挥舞把我逼退。

随着对峙的时间拖得越久,偷车男子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

刘鹏:他就拿刀真的开始刺我,刺我的第一下,当时人比较清醒,我就侧身躲过去了。他准备刺我第二刀的时候,我整个人开始懵了,还好我老婆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候用锥桶把小偷的脑袋打了一下,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不然第二刀真的要捅到我身上了。

后来偷车男子将注意力转向刘鹏的妻子文艳,看到妻子情况危险,刘鹏整个人扑了上去。这时,车主也赶来了,他们仨人合力把偷车男子按压住,并将其手中的刀抢夺下来,最终制服住了。

图片

偷车男子被民警扣押

从追逐到扭打到一起,整个过程持续了有20分钟左右,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刘鹏的右手也受伤骨折。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夫妻俩仍心有余悸。

图片

刘鹏和妻子文艳

刘鹏:心里其实也有点害怕,怕伤到了,毕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当时其实并没有想太多,我觉得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不能放纵他们的嚣张气焰。
刘鹏的妻子 文艳:我们80后当时在接受学校教育的时候,学雷锋精神很深刻,所以不自主就有这个情结,遇到这种情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多伸出援手,让社会更干净一点。

图片

事后车主程先生为刘鹏赠上锦旗

目前,嫌疑人赵某已经被解放路派出所依法拘留。对于刘鹏夫妻俩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记者:陈理君、孙煜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