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学以致用 以学促干,推动荆州“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3月15日)上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何光中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推动荆州“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local982494509ac34af79cdfbdf311a8bd91

何光中在报告中,结合荆州实际,对如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跨越的新阶段,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突出特征及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办好荆州自己的事,应变局、开新局。要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荆州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

localb86d8432df0f434d91f2ede979cd6a73

何光中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确保荆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当前,荆州正处于疫后重振发力期、战略机遇叠加期、发展布局优化期、积蓄势能释放期、市域治理提升期,发展始终是解决荆州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城市”,坚持科技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两手发力,全力补齐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县域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四大短板”,着力建设“五大生产基地”和“五个示范区”。要千方百计扩大消费,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注重需求侧管理统一起来,精准对接国内外市场需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local0555b0c24ef1480e99b62c182af882a7

何光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保持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判断、领悟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实践要求,全身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三牛”精神,发扬“三干”作风,在作风转变上当好表率。坚持实事求是,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用实的作风引领发展环境向上向好,推进“四个荆州”建设,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local27ef168dba794b5186cde36bb291cc58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