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停飞!多人免职!

3月15日,据东海航空官方微博消息,东海航空发布关于对2月20日DZ6297南通-西安航班事件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当班机长和乘务员终身停飞,公司常务副总裁刘建华等多人被免职。

图片

向上滑动阅览

关于对2月20日DZ6297

南通-西安航班事件

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


东海航空220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安全整顿,强化警示教育,经公司研究决定,并报董事会批准,给予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如下:
  一、机组成员
(一)当班机长张大庸,严重违反民航法规、行业规章及公司规章制度,给予公司终身停飞处理,并对其涉及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
(二)当班3#乘务员杨佳霖,严重违反民航法规、行业规章及公司规章制度,给予公司终身停飞处理,并对其涉及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
  二、管理人员
(一)公司领导
 1、公司常务副总裁刘建华,负有公司主要管理责任,免去常务副总裁职务,扣发人民币20000元;
2、时任公司运行副总裁李德付,负有公司领导直接责任,免去运行副总裁职务,扣发人民币15000元;
3、公司副总裁陈浩金,负有公司监管责任,免去副总裁职务,扣发人民币10000元;
4、公司副总裁干伟,负有南通基地管理责任,给予警告处分,扣发人民币10000元。
(二)中层管理人员
1、飞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小波,负有部门管理责任,免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职务,扣发人民币8000元;
2、飞行部副总经理康磊,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6000元;
3、飞行部副总经理徐国兵,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6000元;
4、飞行部总经理助理耿玉雷,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4000元;
5、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冯艳玲,负有部门管理责任,免去总经理职务,扣发人民币6000元;
 6、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李吉好,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5000元;
7、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助理叶汪洋,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5000元;
8、安全监察部副总经理罗端,负有监管责任,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5000元;
9、南通基地副总经理陈晓洪,负有基地管理责任,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7000元;
10、南通基地飞行分部副经理宁世杰,负有人员管理责任,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5000元;
11、南通基地乘务分部副经理陶岩,负有人员管理责任,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扣发人民币3000元。
东海航空全体员工将引以为戒,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规章制度,时刻保持大局意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安全警觉性,严防松懈麻痹,做到查找问题“准、深、全”,落实规章“严、实、细”,并以此次事件为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起点,狠抓安全规章落实及纪律作风养成,杜绝发生不安全事件。
特此通报。

东海航空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5日

15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东海航空事件进行了通报。

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表示,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空中纠纷事件,民航局高度重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民航局成立了安全整顿督导组,进驻东海航空全面开展安全督导整顿工作。目前,民航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相关规章,处罚意见如下:

一,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

二,对涉事机长撤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权利和商用驾驶员执照权利。

三,对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

四,要求东海航空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对当事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严厉追责。

五,民航局和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依据持续督导检查情况,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进一步严肃问责。

此前报道

3月6日,网络上曝出一则消息: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机长将乘务长手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

图片

3月8日,东海航空就前述纠纷事件发布致歉声明称,事件看上去是飞行与客舱人员的问题,从根本反思,是该司在航空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宽、松、软,也暴露了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东海航空称,按民航主管部门的要求,已开展了全员安全整顿,对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此事件涉及人员无论位置多高、岗位多重要,我司将依规依纪落实责任、严肃处理,“绝不护短绝不姑息”。

图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