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我的4天3夜》荣获湖北战役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


音频:广播剧《我的4天3夜》

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火线抗疫广播剧《我的4天3夜》荣获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战役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并入选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扶持项目。

广播剧《我的4天3夜》是新冠疫情期间,疫情最重地区湖北省第一部火线抗疫广播剧,被业界专家誉为“2020中国火线抗疫第一剧”。本剧根据入选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的公安县女孩甘如意的事迹创作,第一时间用广播剧独特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2020 年1月31号(大年初三),甘如意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封路情况下,独自骑行辗转300公里,用时4天3夜,从老家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返回到单位所在地武汉战疫的感人故事。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荆州、武汉两地的广播剧人变不可能为可能,采取了导演视频指挥,演播者在家中用手机隔空”云录制”的非常规演播方式进行,创造了广播剧史上的新奇迹。

2020年3月15日中午12点,荆州、武汉两台7套频率国内同步首播这部火线广播剧后,引起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广播剧业界同仁的高度称赞和认可,先后在北京、广东、海南、湖北等地24家省市台播出,并在《学习强国》、《文脉时代》、《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播出,成为名副其实的“2020中国火线抗疫第一剧”。甘如意本人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好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突出荣誉称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