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了!这次警察点赞“肇事”司机

公交车撞上一辆小轿车却获得了警察的点赞,这是怎么回事?

图片

突遇小轿车加塞

公交司机淡定操作获网友称赞

3月10日,江苏南京建邺区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突遇左侧小轿车强行变道加塞。

事发时公交车上有很多老人和孩子,一旦急刹车很可能导致乘客摔伤。

图片

面对突发情况,公交司机没有急刹车也没有猛打方向盘,而是保持住行驶的方向,采取慢慢减速再刹车的方式,避免车上乘客摔倒。

图片

△视频来源:网友@填鸭式教育受害者

司机淡定的操作,获得不少网友称赞:“司机心理素质过硬”,“教科书式处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察提醒:车辆发生意外

应首先平稳停车

有媒体从南京交警四大队了解到,这起事故已经处理完毕,小轿车驾驶员负全责。

对于公交司机没有“急刹猛打”的处理方式,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事故大队警官刘加力表示,“这名公交车驾驶员,这样做是非常恰当的也是非常正确的,如果车辆发生了意外,首先要保持车辆平稳地停车。

此前,因公交急刹车曾发生令人痛心的案例,今年1月16日傍晚,上海浦东新区一公交车与出租车发生碰擦事故,公交车驾驶员采取制动措施后,一女乘客从车厢后部飞撞至前部不幸倒地身亡。

图片

为了避免悲剧发生,遇到此类突发情况时,驾驶员一定要保持平稳驾驶,也请提醒你的家人和朋友,乘坐公交车时要站稳扶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