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福利院开启新生活,10岁孤苦男童得到民政妥善救助

3月初,柔和的春风拂去冬季最后一丝寒意,在亲友和公安县民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10岁孤苦的小武住进了“新家”公安县儿童福利院开启了新生活。记者昨从公安县民政局获悉,在福利院“爱心妈妈”们关爱下,小武已进入公安县油江小学学习。

小武的新生活来自基层儿童督导员的一次“求助”。2月中旬,公安县民政局接到章庄铺镇儿童督导员报告,该镇同心村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武生活状况困难,急需给予妥善安置。公安县民政局立即安排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核实情况。

越调查,小武越让人心疼。小武出生那年,奶奶和叔伯哥哥溺水身亡,5岁时,妈妈离开了这个家,8岁时,爷爷重病去世,今年10岁,郁郁寡欢的爸爸也“离开”了,妈妈至今下落不明,伯伯成了他的监护人。伯伯的生活也并不轻松,家有癌症患者、就读小学的儿子,已再无能力抚养小武,只能忍痛将小武申请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请求政府让他得到更好的生活学习保障。

事实摆在眼前,为妥善安置好小武,给予他充足的关爱,经小武伯伯和小武同意后,公安县民政局对小武进行了集中安置,将他的新家安在了县儿童福利院。入住其中,福利院安排一位“爱心妈妈”对他专项帮护,请社工定期为他心理辅导,让小武得到生活照料、亲情陪伴,入学接受教育,过上温暖的新生活。

为让更多像小武一样的实施无人抚养儿童得到妥善安置,近年来,公安县民政局不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搭建县、乡、村“三留守”关爱帮扶服务网络,实现了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全覆盖,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不漏一人,确保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落地见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