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或达到1亿人次

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

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260%。

“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从携程旅游数据来看,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

来自携程酒店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市场复苏形势喜人。其中,上海、北京、成都、三亚、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广州、武汉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在这个小长假更受消费青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