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绣”春天!沙市区启动为期3年“社区树苗栽补”行动

云上荆州报道:正值春天植树补栽的关键时期。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正组织工人对辖区各社区和区管道路进行苗木补栽。同时,这项工作也将贯穿全年。

上午9点,在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原荷村小区内,工人们正在将树坑中的土挖出来,随后,吊车将树苗放到土坑中,工人们随即将泥土覆盖。社区居民范姨爹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他说目前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加上进行补绿,他们住在这里更舒心了。

根据社区的环境和需求,城管部门也对这个社区的苗木补栽进行了规划。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小明 :今年我们在太岳路社区荷村计划种54棵广玉兰和桂花树,相信8月桂花飘香的时候,小区环境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而在沙市区崇文接到洪垸社区,前期工人们已经挖出枯死的树苗并补种了一些香樟树,该社区需要补栽8棵香樟树、50棵红继木,这个工作也将在近几天内完成,经常在这里跳舞的许姨妈说经过补栽这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宜人。

据了解,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从去年开始接管辖区内园林绿化工作,这也是该局首个春季社区树苗栽补行动。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小明 :前期,我们和社区进行了摸排。哪些是坏死的,哪些需要补栽,我们都进行了确认也定出了今年的计划。

沙市区计划3年投入600万元逐年完成社区树苗补栽,今年初步投入200多万元,陆续对52个社区共补植5000余株苗木,主要负责这些社区、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的绿化,此外,近期,还将同步开展辖区内口袋公园的绿化。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小明 :补栽以后,三方公司会对苗木进行管养,我们也会进行督促,相信此次种植成功以后,大家生活环境会更美好 老百姓有更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