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发现疑似母婴感染新冠病例 婴儿无症状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儿科学会的团队22日表示,在2020年感染新冠的孕妇产下的52名婴儿中,有一名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确诊感染新冠,疑为母婴感染,该团队称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据称,婴儿并无症状,健康没有问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据报道,该团队于2020年9至10月拜托全国儿科2507处设施协助问卷调查。在获得同意的设施中,对接收孕妇分娩的624处设施的回答进行了分析。在31处设施中,共52名感染新冠的孕妇产下52名婴儿,在产后不久的检测中,有一名婴儿确诊感染新冠,另外51名未感染,感染率为1.9%。

据日本儿科学会的团队介绍,国外报告的母婴感染率为数个百分点,与此次结果大致相同。

报道称,团队成员、日本大学主任教授森冈一朗表示:“母婴感染可能发生,但几率很小,婴儿出现重症的可能性也很低。万一感染新冠的情况下,母婴接收体制也已逐渐完备,所以希望不要过度担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