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特校:星星点灯 照亮前程

近日,石首市特殊教育学校(简称“石首特校”)学生小军和同学们在学校表演了小合唱,在舞台上,他目光炯炯有神、声音洪亮,自信地接受着台下同学们的掌声。谁曾想在去年之前,这个七岁多的孩子因患有认知障碍从未入学,也无法开口说话。

石首特校校长谭俊介绍,小军的故事仅是该校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在教育扶贫这条道路上,石首特校步伐坚定。作为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示范基地,该校为每个孩子精心制定了教学内容,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残疾儿童的需求。同时,为保障每一个残疾学生毕业后都能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该校还常年开设手工、烹饪、烘焙等职业教育课程。

据了解,目前石首市三类残疾适龄儿童约有370人,在普通中小学校随班就读131人,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198人,在康复机构训练和医疗康复40多人,已实现入学率、保障覆盖率100%。

(孔令 唐明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