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荆州抗疫精神 《骑行女孩·致敬最美公安人》亮相央视《榜样5》

云上荆州报道:3月22日晚上8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在诗朗诵《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再次出现抗疫中的荆州元素。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王晓梅带来了诗朗诵《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从身先士卒、抢在抗一线的护士长张宏,到敢为人先、挑起大梁的“全能书记”杜云,再到4天3夜,从荆州到武汉,逆行300多公里返岗抗疫的荆州公安籍护士甘如意,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巾帼英雄们的理想、责任和担当。

她们为中华之崛起立心、为基层百姓立命、为万千家庭勇挑重任!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她们是情中的“逆行”天使,于一线抗中留下飒爽英姿。在这首诗朗诵中,不仅出现了荆州籍女护士甘如意的身影,而且还配有一副《骑行女孩·致敬最美公安人》的水彩画。这幅画的作者叫范鹤鸣,公安人,现为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美术教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范老师介绍,在这幅画的构思过程中,他将背景设计为甘如意返岗途中的情景,新冠肺炎盛行时,她凭借一辆单车,孤身一人,勇往直前,表现出了她的坚定与决心!前景是她到达武汉后投身于工作岗位,将同一人两个不同时空的状态组合在一起,构成新的画面表现甘如意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画面境界!

此外,他还创作了《出征》、《驰》、《新战场、新作为》、《众志成城》等一系列抗疫水彩画。作为美术教师,他必须拿起自己最有力的“武器”——画笔,将这份感动与正能量传递出来。据了解,昨晚播出的《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