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情系民生甘奉献 践行使命勇担当

“律师不仅仅是一门职业,更意味着一份社会责任。”这是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2年的执业生涯,许圣国始终坚守“诚信为本,执业为民”的执业理念,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丰富的执业经验,不仅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也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与正义敬献力量。在他看来,法律精神、法律服务是有温度的,为此,他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行动诠释着法律的公平和公正、传递着法律温情。

服务企业 提供保障

去年年初发生疫情后,许圣国主动请缨,立足专业,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决策建议。他公开作出承诺,为参与疫情救治的全市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三年的义务法律咨询和代书服务。 3月初,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几十家会员单位在复工复产前后遇到不少法律问题亟待解决。许圣国主动与几家民营企业进行对接,上门提供专业化针对性服务,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民营企业经营

风险。为了服务更多的企业,许圣国组织专门团队并领衔制定《企业“抗疫”法律指引》,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 “抗疫”法律指引被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市国资委等采用,并被印发到下属的各个单位和企业,作为指导性文件使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许圣国不仅勤于业务钻研,更注重传、帮、带。他总是告知实习律师,勤于业务钻研,创新服务理念,精益求精是做一个法律人的必要条件。经过多年的摸索,许圣国总结了一整套适合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工作经验。在他担任本地某企业法律顾问前,该公司平均每年的诉讼案件在10件左右,企业经营步履维艰。许圣国接手担任法律顾问后,立即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法治“体 检”,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经 过3年努力,该公司经营步入正轨。

真心为民 排忧解难

从事律师工作开始,许圣国便将“服务最基层的群众”作为自己的一张名片。许圣国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随时回答市民的法律咨询。他给自己定下规矩:“面对来访群众,不推诿不敷衍,尽心尽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中。”许圣国十分关心弱势群体,每年处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在荆州市的执业律师中都位居前位。在许圣国看来,只有真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百姓才会真心信任律师。

9年前,在为消费者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过程中,许圣国发现,关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虽然很健全,但是消费者缺乏维权技巧,合法利益无法保障。为提高消费维权效能,普及法律知识,他多次向市司法局、市工商局提出建议,成立专业的消费维权律师团。2012年2月,“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正式成立,许圣国任团长,律师团21名成员全部为青年律师。在他的带领下,律师团在服务民生,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方面作出了贡献。

维权路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帮助消费者的过程中,他发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 此,近年来他先后在荆州市及所辖县市区举办多场大型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以案释法让消

费者知法懂法,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