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抽检集贸市场 让洪湖市民放心食用农产品

云上荆州报道: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对乌林镇大市场的蔬菜、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产品进行突击抽检。

当天一大早,检测人员便来到乌林镇大市场展开了突击抽检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随机挑选样品,进行采集信息,做好标记,最后对抽检样品进行检验。

检测人员:蔬菜我们就是检测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我们常见的敌敌畏都可以检测出来。我们从取样到出结果,差不多10分钟左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抽检,检测人员共完成了15批次样品抽检工作,且全部合格。在后续工作中,如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从严处置,并及时公示处置结果。

洪湖市乌林镇市场监管所所长 邹毅: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我们每个月开展不少于50批次的抽检活动。

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食品销售点的营业执照、产品来源、进货查验制度等,进一步保障了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下一步,洪湖市市场监管局将把突击抽检和日常食用农产品快检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防控非法添加和农药残留超标,为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