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云上荆州报道:随着我市启动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市民接种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在城区不少新冠病毒接种门诊都出现了市民排队的情况。

local89fd8e8e0698476d8c2197f825806c6f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在疫苗接种室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就有不少,还有不少市民在现场预约登记接种疫苗。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室负责人 斯小露 我市启动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我院一共接种了1万多疫苗,每天接种800人左右,我们主要负责城南片区的,除了城南片区的居民以外,其他居民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或者到现场来预约。

local419fed0a34d0473391d095e9da446f7c

按照流程,市民预约后,还要经过测量血压、预检分诊以及录入信息以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能接种疫苗。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质控办主任 肖磊 一般要求在健康的情况下进行接种,如果饮酒有头晕有乏力的情况下,这些情况不能打。

local38273db1c39148b5a8854b92db225ab9

接种完疫苗以后,也会要留观30分钟,观察接种的市民有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对此,市妇幼保健院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留观患者的留观时间和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市民也是非常理解和支持。

市民 李汉香 新冠病毒有了以后我们就非常期待有疫苗,现在好不容易研制出来了,我就想第一时间就来打。

市民 黄殊 希望大家都能打疫苗,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更好的控制病毒。

locala6b6cc8e00f14f91b448431f11c0e05e

医生告诉记者,在接种疫苗后,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并且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三到四周左右才能接种第二针疫苗,如果您打完疫苗后身体出现一些反应时,也不要慌张。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质控办主任 肖磊 如果有一些常见的反映有轻微的头痛、恶心、乏力或者低烧,低于38度的话,避免吃太辛辣的食物,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就跟正常是一样的。

local2330517c4fd246c5a949800829b09aae

另外,根据上级部门通知,针对60岁以上的居民,只要是在自愿并且身体基础状况良好的情况下都可以接种。为了应对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市妇幼保健院也是安排在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段内,全部开放接种新冠疫苗。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质控办主任 肖磊 接种疫苗之后,还是需要戴口罩,因为接种疫苗以后自己可能会产生抗体,只是对保护自己有效,但是还是有可能会携带新冠病毒传染给没有抗体的人。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包括荆州市中心医院、一医、二医、三医、五医、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沙市区妇幼保健院、荆州区中医医院以及各社区、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等。市民可以在所属社区咨询预约。

(记者:孙颖 毛楚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