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约谈提醒!荆州区这些后进单位负责人

“你单位党组对本系统内党员、干部无问责情形,运用批评教育或约谈提醒等‘第一种形态’不够。”

“在2020年巡察中发现,你系统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存在上热下冷,二级单位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

3月26日,区委书记周昌俊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西城街道办事处、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供销社以及2020年度区委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区教育局、区财政局、荆州小学、北门中学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参加约谈提醒。

针对会议通报的问题和2020年巡察发现的问题,周昌俊点对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要端正态度,全面排查问题。对一段时间内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发现的问题,要认账、服气,但不能服输,要找准问题、找准原因、找准整改措施。

要痛下决心,全面整改落实。无论责任制检查考核发现问题还是巡察组反馈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都要照单全收,局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机关各股室、系统各单位的整改,认真学习党内规矩,加强财务管理,借助整改的“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举一反三,全面从严管理。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工作,也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干部负责的态度,把教育管理寓于日常工作之中,把规矩意识融入强管理、正风气、干事业的实践中,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以一个个过硬的“小环境”构筑起全区海晏河清的“大生态”。

被约谈提醒的9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深刻检查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大家一致表示,将正视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抓细抓长建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荆州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