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找他!物业也找他!他是群众口中的“救火队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人们对生活环境

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一个小区的物业好不好

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能否住得安心

如何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物业管理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一起来听听

他和物业管理之间的那些事

(点击查看视频)

↓↓↓

图片

他叫黄理旻,是荆州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负责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

作为物业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通常小区业主对物业不满意要找我,物业服务企业遇到问题也要找我,我就是那个被朋友们戏称为“救火队长”的人。

图片

去年疫情过后,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荆州市住建局出台一系列物业服务和管理的政策法规,黄理旻有幸参与起草编制工作。

政策法规有了

但是效果如何呢?

荆州区御河路某小区业主,反应物业不作为,黄理旻当即赴现场调查取证,明确告知将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给予通报和信用扣分降级处理。

根据信用评价规则,降至丁级的企业,将面临业主解聘的风险。

图片

短短几天,企业就报送了整改报告,并附上整改后的照片,承诺以后一定提高物业服务品质。

成效有了

但是服务能力如何呢?

图片

去年七月,大雨滂沱的一个夜里,沙市区塔桥路某小区一栋楼房电梯井进水。

当时正处于防汛期间,黄理旻接到紧急电话,迅速冒雨赶到现场,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将堵塞下水管道的花卉落叶清理掉,疏通排水,为电梯维保人员能第一时间抢修提供便利,一场危机终于化解。

图片

事后黄理旻反复思考,物业应急处置关键在一个“”字,必须有一个规范有效的机制。

图片

此后不久,在荆州中心城区组织推广“5341”物业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并与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评价挂钩。

图片

“5341”物业服务快速反应机制

图片

①5分钟到达现场让业主心安

②30分钟解决问题反映物业的专业能力

③重大问题4小时内解决

④特殊复杂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方案

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作为监管部门负责人,黄理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断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

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黄理旻是如何当好业主和物业之间的“救火队长”?在开展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中,他又下了多少功夫?

视频:唐万全、范振宇

图文:朱佳敏/ 编审:唐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