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省“爱鸟周”活动先进集体

4月1日,在天门市举办的湖北省“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湖北省“爱鸟周”活动先进集体称号,为荆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表彰的单位。

近年来,公安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目标,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大力推进“绿满公安”、“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国家湿地公园等城乡美化绿化工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人合一”的生态系统。

有了梧桐树,自来金凤凰。如今数万迁徙候鸟成群结队做客公安县栖息、产卵。放眼望去,百鸟欢鸣,或高空飞翔,或碧波畅游,热闹非凡。生态水乡美家园,爱鸟护鸟的社会风气正让公安县成为鸟的乐园。

据了解,公安县鸟类种数已由当初131种增至152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9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动物红色名录5种,全省鸟类同步调查中发现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已达到157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