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女子谎报警情称家具厂失火 只为寻找……

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10,110报警电话是危急时刻的救命稻草,是群众与公安民警之间的连心桥。但有一些群众,为图一时之快,无中生有、谎报警情。

“家具厂着火了,快来救火….....”

3月31日16时许,荆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匿名报警称一家具厂着火需要出警。

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出动1车5警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荆州市消防支队接110指令后也派出5台消防车、25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

赶赴现场途中,出警民警一直与报警人保持电话联系,以便时刻了解现场情况。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家具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家具厂并没有发生火情。

随即,民警试图拨通报警人电话进一步确认,却遭到报警人拒接。

最后,经过出警民警和消防队员现场反复搜寻,以及询问家具厂管理者和值班保安人员,确认该家具厂并未发生过火灾。事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找到谎报警情女子刘某君。

经询问,刘某君今年30多岁,因与该家具厂员工卓某存在感情纠纷,一时无法联系上卓某,便拨打110谎报警情称家具厂失火,以此找到卓某,达到自己的私人目的,殊不知该行为已经违法。

目前,刘某君因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示,110报警平台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属违法行为,对于拨打报警电话取乐、报假警以及其他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