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追踪: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如火如荼


4日18时,沙市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项目现场,几台挖掘机刚刚熄火收班,工地上一辆叉车仍在往翻斗车上装木材,不远处还有工人在清场。

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于2021年初启动施工,建设项目位于公园桥西片区,西起荆州区学堂洲围堤,东至临江仙公园工程一期西侧,北抵荆江大堤,南临长江北岸。

二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其最大亮点是新建11人、7人、5人制足球场共5个,以及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门球场1个,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运动需求。

园区主环路采用沥青路面并加装彩色标线,局部广场和地面将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及石材铺装。

为丰富景观的植物群落,还将栽植大量的桂花、白玉兰、紫玉兰,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花卉植物,形成百花齐放、移步异景的景观效果。

与此同时,还将原有的两栋建筑一栋改造为卫生间、盥洗室、服务管理用房。另一栋水塔建筑保留修缮,届时可用作观景塔楼。

此外,在打造人文景观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将下游的水源与上游的水系串联形成水流循环,利用水体落差形成溪流景观,构建雨水花园及植草沟,实现生态修复及海绵城市理念,该项目将于2022年初全面完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