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调研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云上荆州报道: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光中深入多家政法单位,实地指导调研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下一步,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何光中一行首先来到荆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在法律援助中心,何光中走进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与前来开展公益服务的律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民工讨薪维权情况。他强调,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意义重大,基层司法行政机构要发挥法律援助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让群众感受到获得感。

“学习教育开展得怎么样?”这是何光中最关心的问题。在东城派出所,何光中认真查看基层民警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笔记,一个字迹工整、写的满满当当的笔记本引起了他的注意,得知这个笔记本的主人,是所里一位屡立新功的女警花,他欣喜不已。何光中指出,学习教育要挖掘身边典型,讲好英模故事,把弘扬英模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荆州市交管局,何光中仔细观看展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何光中强调,教育整顿要丰富创新实践,夯实治理根基,发挥出指挥中心贯通上下、连接左右的“中枢神经”作用。要利用大数据等前沿科学技术,促进中心精细化运转,不断提升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平安荆州”建设。

在沙市区法院和检察院,何光中详细了解政法队伍的办公环境、人员配置、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给予肯定,并勉励部门同志要在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形成更多具有荆州特色的方案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何光中强调,当前全市政法机关要精心谋划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全力梳理、整治顽瘴痼疾。全体政法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认识,自我加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环节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调研。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