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查!荆州交警开启“百日行动”

为切实强化公路交通安全重点管控,严防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按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管局即日起至7月9日,将在全市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整治行动中,各地将以面包车、轻型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的主要通道为重点道路,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列出重点任务清单,科学调整勤务部署,狠抓整治措施落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交通安全执法管控不放松,严管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同时,在公路“两违”多发的重点路段启动交警执法站,增设临时执勤点,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小分队开展执勤执法。近期,部局将布控一批涉嫌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重点车辆,各地将聚焦此类重点车辆,加大源头排查提示和路面查缉力度,实现“逢警必接、接警必拦、拦车必查”,并在系统中予以反馈。

针对新特点新情况,各地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交通安全风险和工作建议,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探索推行农忙客运专线,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需求。与农业农村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检查并完善拖拉机基础台账,督促拖拉机驾驶人安全守法驾驶。对客运车辆、旅游客车、拼车包车超员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整治的同时,各交警大队还将通过电视广播、 “两微一抖”平台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宣传“百日行动”措施,将本地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做到以案说法、警钟长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