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问题无小事 巡察解忧暖人心

春光明媚,大地回绿。监利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干部刚走进程集镇一弓堤村村口,就看到村民们在村口交谈。一村民看到巡察干部,赶紧跑过来,拉着巡察干部的手,开心的说道:“多亏了你们,之前我们村红连桥路口的路面因桥梁施工留下了很大的跌坎,还堆积了很多泥土碎石,现在路面终于平整好了,我们走起路来放心多了,再也不担心摔跤了”。

这一改变还得从监利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程集镇巡察时说起。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吴庆和组员在一弓堤村巡察走访时,发现在红连桥路口存在约6米多长,3米多宽,20公分深的施工遗留跌坎未进行平整,由于近几日下雨频繁,有不少积水,并且还有许多泥巴浆子,这一问题立刻引起了副组长吴庆的高度重视,认为该路段不仅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巡察组一行随即走访了该路口附近的村民,经过初步了解后,巡察组立刻向一弓堤村村支书朱作大书记反映了这一问题,并要求村两委立行立改,朱书记解释:“此处跌坎是由于年前修建附近红连桥时遗留下来的问题,村里进行了多次填土修补,但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随后朱书记表态,马上安排人员进行混凝土修补。

巡察组再次实地走访时,路面已经填补平整。据了解,一弓堤村村委会利用清明节放假期间,安排人员加班施工,才得以快速完工。

(路口修整前)

(路口修整后)

第四巡察组组长唐小平同志在总结盘点时指出,基层巡察,就是要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通过解决实实在在的民生“小问题”,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巡察权威,最终赢得民心“大政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