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三名少年赴省城角逐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4月11日,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湖北省赛区选拔赛评审答辩会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举办。监利市英才学校学生朱乐萱、匡梦婷、朱佳旺3名同学代表荆州队赴武汉参加答辩。

在答辩现场,朱乐萱同学就《自贴式隔汗巾》、匡梦婷同学就《一种简易的小龙虾喂食器》、朱佳旺同学就《适用于农村老人的拔棉梗工具》等发明作品,从发明思路、制作过程和应用范围从容不迫地回答了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

据悉,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湖北省赛区选拔赛吸引全省各地市州210余所学校近9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初审,发明作品、创意作品、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共有306件(项)进入评审答辩环节。

监利市英才学校以袁隆平院士题写的“全面发展,培育英才”为办学理念,十分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把学生科技教育活动列入学校常规教育教学活动中。组建了“英才学校科技教育辅导教师团队”、制订了“英才学校科技教育发展规划”、成立了“科学教育活动社团”,在科技老师的指导下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活动。

据介绍,“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公益性国家级青少年科技活动奖项,经过教育部审定,入选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发明奖目前已成功举办15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青少年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与中小学生超过100万人次,影响巨大。

(通讯员:邓从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