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租车盗走7吨槽钢,警方一天破案追赃!

云上荆州报道: “这是我的,都吊走。”一男子租赁随车吊,盗走某工地近7吨槽钢。近日,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雷火2021”专项行动取得新战果,一天时间破获该盗窃案追回全部失窃槽钢。

4月17日下午3点多钟,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郢都派出所接罗某报警称,位于复兴大道与武德路交汇处的某工地上,25根槽钢被盗。民警迅速赶往,经现场勘察,失窃的槽钢每根长6米、宽40公分,25根重达7吨多,靠人力无法搬运,只能依靠起重设备和货车搬运。

民警迅速调取沿路监控画面,确定盗窃时间为4月17日凌晨四点到五点之间,通过排查该时间段路过的所有车辆,发现一辆随车吊嫌疑最大。民警根据该随车吊的车牌号,很快找到驾驶员。该驾驶员称,一名叫柯某的男子前来租车,称有一批槽钢需要托运。两人约好凌晨一同前往案发工地,先后用随车吊搬运25根槽钢,送到江河村一处民房内。“柯某一直说这些槽钢是他的。”

4月18日上午,民警锁定柯某行踪后火速出击,在其家中成功收网。到案后,柯某一再狡辩称,自己家鱼塘清淤需要槽钢铺路,这些槽钢只是临时借来用用。“跟谁借的?”“铺路用得了这么多根吗?”“竟然是借的,为何还在凌晨偷鸡摸狗?”……面对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柯某被问得哑口无言,低头承认盗窃槽钢的犯罪事实。目前,民警已找到25根失窃槽钢,并全部归还给失主。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柳波、通讯员 王娟   罗丹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