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县警方启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根据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试点工作。

为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这项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治安大队配备了工作所需的电脑设备并接入电子政务网络,安装“荆州市统一受理平台”,会同公安县卫健局、公安县人社局、公安县医保局等单位打破原有的条块分割,实行数据共享,再造业务流程。

4月26日下午,公安县妇幼保健院“一事联办”窗口受理了狮子口镇产妇郭某的申请,并将《公安县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登记表》和相关资料通过“荆州市统一受理平台”传送至县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户政中队收到表格和资料后,迅速与狮子口派出所联动,30分钟内完成了新生儿的户口登记、打印户口簿工作,同时户政中队将新生儿的户口簿页扫描成电子档,通过平台推送至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办理社保卡和医保卡,真正实现了新生儿落户“一窗通办、一事联办”。

启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工作后,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最大限度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群众为新生儿办理户口登记的时间由一天减少到30分钟,申请内容浓缩为一张表格,户口簿等证件办好后,群众可以自主选择邮寄送到或窗口自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记者:柳波 通讯员:武秋实 袁幼平 潘旭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